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聚焦佛坪“两会”】政协第十届佛坪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建言资政凝共识,履职尽责谱新篇。2月2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佛坪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文化活动中心胜利闭幕。

县委书记李志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新平,县长王晴,县政协主席杨蜀莹,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雍波,县政协副主席陈建军、刘品德、高鸿,县政协秘书长肖金霖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今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杨蜀莹、刘品德、廖康艺、王远斌、刘佳、李天琴。会议由杨蜀莹主持。

会议应出席委员118人,实到108人,符合《政协章程》有关规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佛坪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政协第十届佛坪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政协第十届佛坪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政协第十届佛坪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表彰了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优秀大会发言,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李志刚代表中共佛坪县委向大会的胜利闭幕表示热烈祝贺!向付出辛勤努力的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表示衷心感谢!

李志刚强调,过去一年,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各项工作有声有色、富有成效,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县委部署要求,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光荣传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以协商凝聚共识、以共识巩固团结、以团结铸就合力,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佛坪新篇章中展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贡献新力量。

李志刚说:“各位委员、同志们,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站在新的起点,奋斗是最靓丽的底色,实干是最嘹亮的号角,团结是最强大的力量,我们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一切发展力量,同心同向、合力共为。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县委部署要求,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光荣传统,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以协商凝聚共识、以共识巩固团结、以团结铸就合力,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佛坪新篇章中展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贡献新力量。”

李志刚号召,2024年,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坚持党的领导上体现更高政协站位,在凝聚发展合力上发挥更多政协优势,在践行为民初心上作出更大政协贡献,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示更好政协形象,紧扣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以改革的精神、务实的举措,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奋力书写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

李志刚说:“各位委员、同志们,展望新时代,我们信心满满;肩负新使命,更需策马扬鞭!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加快建设‘环境优美幸福园、绿色低碳示范区、宜居宜游目的地’,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佛坪新篇章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


杨蜀莹在致辞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审议和讨论了县政府工作报告、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选举增补了一名常务委员。大家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议政建言,彰显了人民政协制度的活力与优势,是一次弘扬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同谋发展、共创未来的大会。

对于今年的政协工作,杨蜀莹强调,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改革的思维、创新的理念、务实的举措,不断推进自身建设,为政协履职筑牢长远根基。要坚持服务与管理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推动委员有更高的理想追求,有更好的社会责任,有更多的建言成果,全力打造“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高素质委员队伍。要做实自身建设,紧盯“两个薄弱”,以建设“智慧政协、书香政协、有为政协”为抓手,深化“五型机关”建设,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要积极探索发挥界别作用的有效办法,切实发挥专委会在政协工作中的基础作用,不断提高政协机关服务质量和水平,以高质量的履职、高水平的服务展现人民政协在新征程上的新作为。

杨蜀莹说:“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唯有拼搏方能创造奇迹;新征程是追梦人的征程,唯有实干才能成就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佛坪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携手并进、阔步前行,不断开创我县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佛坪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