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4批次食品不合格的通告(2023年第3期)

近期,佛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餐饮食品、淀粉及淀粉制品、方便食品、粮食加工品、蔬菜制品、水产制品、调味品、饮料、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0个大类37批次食品。检测项目见附件。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餐饮食品2批次,不合格0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1批次,不合格0批次;方便食品1批次,不合格0批次;粮食加工品3批次,不合格0批次;食用农产品20批次,不合格1批次;蔬菜制品3批次,不合格1批次;水产制品1批次,不合格0批次;调味品4批次,不合格1批次;饮料1批次,不合格0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批次,不合格1批次。

二、不合格情况:

1.佛坪县徐德军菜籽油加工小作坊销售的菜籽油,酸价(KOH)检验结果为4.6mg/g,标准规定不超过3mg/g,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陕西有限公司。

2.佛坪县天天乐购物广场销售的糖醋蒜(酱腌菜)二氧化硫残留量检验结果为0.297g/kg,标准规定不超过0.1g/kg,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陕西有限公司。

3.佛坪县天天乐购物广场销售的八角二氧化硫残留量检验结果为0.300g/kg,标准规定不超过0.15g/kg,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陕西有限公司。

4.汉中鑫乐客多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沃柑丙溴磷检验结果为0.36mg/kg,标准规定不超过0.2mg/kg,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陕西有限公司。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

2.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3.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4.关于不合格项目的说明



佛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6月5日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

附件2: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表    

附件3: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附件4:关于不合格项目的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