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坪县2022年高考报名通知

全体考生:

为了做好2022年佛坪县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简称高考)报名工作,根据省市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2021年11月15日至21日

二、报名要求

所有申请在陕西省报名参加2022年高考的考生,都必须到户籍所在县参加高考报名。

三、报名点安排

佛坪县分两个报名点,分别是佛坪中学报名点和佛坪县招生办报名点(县教育体育局四楼)。高中三年学籍在佛坪中学并实际就读的应届毕业生在佛坪中学报名点报名;高中三年学籍在外县、往届生和其他考生在佛坪县招生办(县教体局四楼)报名点报名。

四、报名及资格审查

高考报名时,报名点需要先对考生进行高考报名资格审查,审查合格后,现场刷身份证并为考生采集电子照片,发放报名条,考生凭报名条在网上进行高考正式报名。

考生请按照以下类别提供材料:

(一)在佛坪县中学就读应届生:

1.《2022年汉中市普通高考报名考生资格审查表》(附件1)

2.考生二代身份证、本人及监护人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

(二)在外就读回县应届考生:

1.《2022年汉中市普通高考报名考生资格审查表》(附件1)

2.《2022年陕西省回户籍所在县(区)高考报名考生学籍证明及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附件2);

3.考生二代身份证、本人及监护人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

(三)往届生或社会考生:

1.《2022年汉中市普通高考报名考生资格审查表》(附件1)

2.《非在校生学籍证明及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附表3,社会考生可由户口所在镇村进行思想政治品德鉴定);

3.考生二代身份证、本人及监护人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

4.普通高级中等学校毕业证,上届高考准考证。

特别提醒:所有农村户籍考生要提供相应的农村户口证明材料(可由户口所在地村、镇或派出所出具农村户口证明,农合证原件及复印件等)。

五、领取报名条进行网上报名

简要流程如下:

1.考生报名资格初步审查。在报名点审核全部材料,完成报名资格初步审查。

2.在报名点现场采集考生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信息,领取报名号和报名密码,同时现场对考生照相。

3.网上报名。11月15日至21日,考生凭借报名号和密码登陆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或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高考网上报名系统,填写考生报名信息。

4.网上缴费。按照省物价局、省财政厅核定的标准,报考者缴纳报名考试费110元,需要使用个人网银进行网上缴费。

5.报名确认。网上缴费成功后,报名点打印出信息确认单,考生应认真核对表中信息无误后,在11月24日前完成确认签字。

六、注意事项

1.请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所有人员必须查验“陕西疫情防控码”及“通信大数据行程码”,汉中市外考生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纸质版、电子版均可)。

2.报名时需要考生本人当场,进行现场电子照片采集,请在外就读考生注意往返路途安全,按时参加。

3.附件1、附件2和附件3中涉及相同内容审查,可以不重复盖章,如班主任、学校与教体局审查盖章。

相关事宜欢迎致电佛坪县招生办咨询,联系电话:0916-8915645(办公室),联系人:穆老师(13892683889)

佛坪县招生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11月1日